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0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积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依据《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冀教语函〔2022〕1号)要求,决定于5月1日至6月25日间举办“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教务处、人文社科系

二、活动宗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三、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经典筑梦向未来。

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四、大赛赛项

本届大赛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简称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简称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简称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简称篆刻大赛),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地  点:人文社科系办公室,学府路校区办公楼417室

联系人:杨思佳,电话:0311-88621205,18632191993

邮  箱:renwen205@163.com


附件1:附件1、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docx

附件2:附件2、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docx

附件3:附件3、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通知.docx

附件4:附件4、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通知.docx


                                                                                                        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教务处
                                                                                                                 人文社科系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