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人文社科系简介

 

人文社科系成立于2001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三魂”文化育人体系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德技并修育人机制,以“培养优秀职业人”为目标,塑造“魅力人文”优质品牌。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人文社科系不断提升服务铁道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和现代服务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人文社科系设酒店与服务、会展、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教研室,现开设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会展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5个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为河北省骨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6名,全部为硕士学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1名。校内设有浩楠艺术工作室、高铁乘务服务实训中心、形体礼仪实训室、咖啡与茶艺实训室四个专业实训室,其中浩楠艺术工作室为河北省大师工作室,下设版画、雕刻、配饰、丝网、陶瓷、插画、会展设计7个特色工作单元,与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共建“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人文社科系依托学院深厚行业积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现与30余家企业建立了深层次合作关系,形成多渠道并行的稳定就业格局,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