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我院举办“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朗诵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 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要求,为积极推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提升新时代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与应用能力,打造大学生原创语言艺术精品,7月15日下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举办了“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朗诵艺术讲座。学院300多名朗诵爱好者和有意向参加朗诵大赛的师生在线上聆听了专家报告,本次活动由人文社科系主任杨建法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副会长,曾多次主持省内各类大型文化交流及公益活动、具有丰富朗诵和播音主持经验的胡海霞老师主讲。胡海霞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结合本次“新声”艺术节对朗诵作品的要求,针对如何进行作品创作以及朗诵相关知识,从如何把握好语音、语调,如何增强感情色彩,如何投入感情,如何把握诵读艺术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期间,她还示范朗诵了《朋友》《百年华诞心颂党恩》等作品,其声情并茂的讲座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7月31日前,学院将在各系(院)组织推荐朗诵作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参赛作品的选拔和推荐,力争上报高水平的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