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举办“诵读中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要求,5月15日,人文社科系开展人文大讲堂活动,利用腾讯会议形式组织举办经典诵读知识培训讲座。学院50多名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文社科系主任杨建法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副会长,曾多次主持省内各类大型文化交流及公益活动、具有丰富播音和主持经验的胡海霞老师主讲。胡海霞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针对诵读相关知识,从如何把握好语音、语调,如何增强感情色彩,如何投入感情,如何把握诵读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她还范读了《太行颂》等经典作品,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培训活动结束后,人文社科系还将根据诵读大赛要求和学生报名情况,进一步做好参赛选手选拔和培训,力争为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上报参加省赛推荐出高水平的参赛作品。


1653127991378054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