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为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丰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形式,5月11日,人文社科系举办本年度“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场,邀请“冀字号工匠”、河北省饭烹协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董丽英做题为“职业素养与提升路径”主题报告。人文社科系主任杨建法、党总支书记苏晓光、副主任栗惠英,人文社科系相关专业学生3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赵辉主持。

董丽英,被誉为“河北餐饮服务界元老级人物”,先后获评“中国服务宴会专家”“国家特一级宴会设计师”“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河北省餐饮服务领军人物”“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等荣誉称号。她40多年如一日工作在餐饮服务第一线,“把一件事做到了极致”。在她多年工作经验基础上成立的“董丽英营销服务技能创新工作室”坚持继承传统饮食文化,创立多项先进工作法和管理培训模式,推出的20多个餐饮品牌、产品被评为河北特色旅游名菜、河北特色旅游名点、河北最具形象力的餐饮品牌、中国团餐优秀项目等。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她被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聘为“崇礼菜单计划任务总顾问”“河北省餐饮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高级顾问”。

董丽英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丰富经历,首先从职业道德、职业思想意识、职业行为习惯、职业技能等方面强调了培养职业素养的重要性;接下来她又从加强自身修养、适应发展需要,不断提升自己被企业利用的价值等方面分享了素养提升的路径;最后她深情寄语青年学生,希望他们要有敬业精神、有责任感、有学习观念、有团队合作意识、有坚定执行力、要对工作充满无比热忱,能积极主动做事、不断为自己创造学习的平台,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在学习、成长的路上少走弯路,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1652266286472023716.jpg

16522662865430859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