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开展插花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0

为丰富劳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5月8日,人文社科系结合专业特色,将劳育与美育相结合,在学府路校区开展了“劳动光荣•匠心筑梦”插花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窗外细雨霏霏,室内暖意融融。在艺术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有相关经验的同学带领下,同学们先是学习了花的品种、色彩应用及插花造型等插花的基本知识,接下来大家开始修剪花枝、设计鲜花造型,伴随着热烈的讨论和精心的制作,同学们纷纷完成了自己满意的插花作品。

人文社科系团总支、学生会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同学们亲手做的花束送给了兢兢业业坚守在学生教育管理、“双高”项目建设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后勤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更是一堂艺术欣赏课、感恩教育课,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欣赏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劳动素养和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