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星辰话剧社年度大戏《目之所及》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0

12月4日晚,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展演剧目、人文社科系星辰话剧社年度大戏《目之所及》在学府路校区礼堂精彩上演。河北省歌舞剧院院长助理毛力心、河北传媒学院表演教研室副主任吴强作为专家评委出席此次活动,学院4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演。

《目之所及》是星辰话剧社成立以来的第七部原创话剧,也是首部由指导教师王军朋和学生共同创作完成的话剧。故事讲述的是在移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青年创业者刘阳、吃播网红路泽凡、二线明星甄安静,因为严重的手机依赖症,进入“醒目堂”这一家帮助人们戒除手机网瘾的疗养机构,开始了他们的自我疗愈征程。故事展示了主人公们克服手机依赖症、实现自我超越的过程,展示了手机依赖症对生活的不良影响,对同学们有良好的警示作用。

在观看完演出后,两位评委对剧本的创作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毛力心评委说:“同学们积极性很高,星辰话剧社的演员很完整的将这部原创剧目呈现在舞台,流畅且触动人心。戏简约、干净、清楚,有人性的张力。整个情节集中、概括,情节发展层次清楚、还原生活、意味深长。舞台布景道具等都很真实、用心,体验感不错!”吴强在点评中谈到,“这个题材抓的特别好,正好抓住社会中特别严重的社会问题。演员很投入、很入戏,也很敬业。情节紧凑,舞美道具很加分,与剧情结构相得益彰。”

星辰话剧社自成立以来,坚持话剧原创、自导自演,用贴近生活的表现手法、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牢牢把握健康、高雅、正能量总基调,弘扬了新时代的主旋律,深受学院师生的喜爱,不断向社会展示学院良好风貌。



16074116328960033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