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举办“新时代传统文化的应用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0

11月26日晚,人文社科系邀请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春梅老师做了题为“新时代传统文化的应用与实践”的讲座。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辉和近2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宋春梅老师长期在高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同时对中华传统文化、心理学、哲学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是心理绘画疗法团队建设讲师,长期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提供咨询管理服务,她的讲座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省妇联、团市委、各大高校受到广泛欢迎。

宋春梅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一重要论断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讲解了如何运用中华传统文化来武装头脑、运用实践,告诉同学们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增强了自己的文化自信。


1606372873066069042.jpg


1606372887471090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