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传统美学与现代设计传承与突破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张文松副教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0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将艺术设计融入生活,从不同的方面学习艺术设计, 2019年11月29日16:00分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电教305教室开展了一场以“传统美学与现代设计传承与突破"为主题的讲座。


1575346393997034812.jpg

(张文松在讲座现场)

讲座专家张文松是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书画研究院楚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类“设技桥”订单班全体师生学生,在同学们的热烈鼓掌下讲座开始进行。


1575346447255039139.jpg

(“设技桥”全体学生现场认真听课)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文化,风俗,设计三个大方面,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了解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设计结合的途径与模式和中国传统周易文化的理论基础等各方面知识。张文松教授的讲述从各个方面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相联系,将其与艺术的建筑和环境设计相结合,列举了中国传统历史上的风俗习惯,展现出不一样的设计视角。张教授还用易懂简练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阴阳五行与建筑和环境设计等多方面的联系,让人耳目一新。


1575346486271029267.jpg

(专心听讲座的同学们)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从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更好的学习艺术设计,促使同学们的设计更加贴切生活,趋向传统文化。相信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