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圆满完成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0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他不仅对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展现世界文化多样性具有独特作用,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2019年11月17日——2019年11月30日,人文社科系于在浩楠艺术工作室开展以茶艺为媒、以剪纸为乐、以陶艺为型、以脸谱为情,品读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在身边”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现场同学们展示了南北各异的泡茶技艺,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同学们仔细观察那些或大或小、或圆或方、或单一或重叠的剪纸图案,线条明快、流畅,内容丰富、凝练,寓意灵悟、深远,使人恍如走进了红尘之外的伊甸园。跃跃欲试,拿起手中的剪刀,学着剪出形状各异的造型。陶艺是一门集艺术审美, 设计,动手能力于一身的科学,他能静心,能审美,能设计,更能把人带入大自然的怀抱。同学们,虽然一手陶泥,但是感受到了静与动的相结合塑造的各种形状。感受京剧魅力,脸谱代表的人物性格,,描绘脸谱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京剧中的人物,用色彩展示文化内涵,还锻炼了动手内力,受益无穷。

此次活动加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对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走进我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让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蓬勃发展得以传承!


1574909564161042942.jpg


1574909638293036114.jpg


15749096842890067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