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颂中华 吟中华 描中华”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人文社科系经典朗诵协会于10月21-25日期间结合“祖国在我心中”和“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主题系列活动,联合学院多个兄弟协会共同举办了题为“颂中华 吟中华 描中华”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朗诵、诵读、演讲为主要形式,征文、手抄报、文学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向全体学生宣传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活动氛围。

10月21日和10月23日晚分别举行了“颂中华”主题演讲比赛,特别邀请了人文社科系团总支书记李蔓老师到场观看并指导点评。10月22日举办了“吟中华”为主题的朗诵类活动,诵读作品有带有强烈爱国情怀的古诗《出赛》《凉州词》《满江红》,有《可爱的中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现代诗歌《中华颂》《我爱我的祖国》《礼仪之邦》,也有乐声撩人心弦哦巴乌独奏《茶山姑娘》、古典柔美的舞蹈……手抄报、征文等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历史。

通过这次系列活动,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中荡漾,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让爱国之情在我们心中扎根更深,让经典走进课堂、溢满校园,让华夏文明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1572318775318013151.jpg


1572318825088066869.jpg


1572318858235035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