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学子传播正能量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0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近日,在石家庄富力洲际酒店进行中期实习的我院人文社科系学子李娜同学收到了一封来自山西的感谢信,感谢李娜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
    据悉,2018年8月20日中午,山西一名客人退房后带领全家四口人到大堂吧喝茶,当事正值李娜同学当班。客人离开后,李娜同学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她回忆起服务客人时的细节,急忙出去寻找客人,但客人已经离开酒店。
    情急之下,李娜同学和当班同事一起打开钱包,试图寻找客人的联系方式,发现钱包里有银行卡若干张、还有各种证件和现金一沓。最后在一张折叠的白纸上找到了客人的联系方式,她当即与客人取得了联系,确认了客人信息。一小时后客人返回酒店,当面清点钱包内的物品及现金没有缺失,连声道谢,并当即拿出若干现金作为酬谢,被李娜同学婉言谢绝:“这是我应该做的,学院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酒店要求我们以客人为上帝。”客人为致谢意,当即写了一封感谢信,对我院培养出这样品德高尚的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娜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院“三魂文化”的深刻内涵,反映了我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是我院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代表。

 

15350727395740749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