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年。根据学院党委要求,人文社科系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在全系上下积极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浓厚氛围,并结合自身特色别开生面地组织开展了深入推进质量党建工程、实施以赛促学以学葆先工程等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在党建品牌化、特色化建设上持续发力,以志愿服务为品牌和特色,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七一前夕,学生党支部积极主动联络鹿泉旅发大会主办方,酝酿前期志愿服务等筹备工作,6月26日商定届时将为其提供不少于200名志愿者;6月28-30日为“华测杯”第三届京津冀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提供志愿及礼仪服务,人文社科系党总支派出50多人的服务团队,比赛中被参赛师生亲切地成为“小红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并以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参赛各方的高度评价。同时,坚持以服务求支持的原则,在院内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结合人文专业特点,分别于6月18-20日和6月20-22日先后承办学院思政课程改革成果展和廉政主题书画作品展,并为其提供高质量布展、咨询等志愿服务。在6月21日学院召开毕业盛典之际,人文社科系在组织礼仪、颁奖、道具搬运、场地布置等环节提供了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领导、校友及师生好评。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知识竞赛的通知》精神,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学习工作。为方便党员分散自学,利用网络平台云班课建立了“人文社科系党总支指尖课堂”,及时上传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料,便于党员教师交流学习。在参加学院知识竞赛的基础上,教师党支部整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河北职教改革30条、学院双高建设等内容,精心准备竞赛试题,于6月29日-7月3日期间采取云班课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以赛促学、以学葆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收效良好。最终有4名同志获一等奖,6名同志获二等奖,6名同志获三等奖。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开展的年度评优评先工作中,再次蝉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所属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分别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在毕业生离校前夕,6月19日以主题党日的形式,教育毕业生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进一步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在未来的工作中以身作则,率之以行,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不负母校培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于6月6日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离校座谈会,并于6月13日开展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党支部则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把主题党日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团队建设、“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激励教师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激情工作。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坚持体现特色、讲究实效的原则,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及系部的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