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 学生党支部赴河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0

根据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人文社科系党总支精心准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工作计划,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人文社科系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党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时序安排,于9月24日下午赴河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蔓老师统筹,教师党员杨思佳负责具体实施,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郭根群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为扩大教育覆盖面,除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外,人文社科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党员发展对象等也深度参与。

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深刻体悟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此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潮涌河北奋进中的石家庄”等六个展区,共计展出280余件展品,大部分来自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展览展示了我党建设过程中的大量纲领性文件和革命导师、先辈的手迹文物,以及河北早期革命历史资料等,鲜活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展览现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者认真聆听解说、驻足观看展图、仔细研读史料、共同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助力学院“双高”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造就担负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