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我院顺利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0

“中国好声音 最美普通话”,每年9月为我省推广普通话和推行规范汉字宣传月,学院语委积极响应,顺利完成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9月16日至9月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院语委以新生军训为契机,多措并举,与学院宣传部提前部署,充分利用学院电子平台滚动播放推广普通话宣传片与宣传海报,并结合新媒体平台制作了“普通话推广周/今天你说普通话了吗?”专题推文,阅读量达一千三百余次。与此同时,学院分南、北、正定三个校区有序张贴了推广普通话的标语和海报,并举办签名倡议活动,鼓励新生说普通话,同时也提醒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使用规范普通话,学院部分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强化推普宣传效果,9月24日晚,院语委特邀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河北省普通话测试员培训班指导专家曹昭教授在我院阶梯五教室,为新生开展题为《语言知识》的普通话讲座。曹昭老师通过讲授“语言、语言与国家、普通话、普通话推广”这四个方面,由大到小,由浅入深的向我院新生解释了语言与普通话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讲好普通话的专业级宝贵经验,广大2019级新生聆听了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推普工作常态化,接下来,院语委将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宗旨开展系列活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1569464354977069119.jpg


1569464377637078916.jpg


15694643966970968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