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河北省第三届师生汉字书写大会选拔赛暨我院第一届汉字书写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根据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省教育厅要求,我院于4月15日-6月25日启动河北省第三届师生汉字书写大会选拔赛暨学院第一届汉字书写大会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以“书写华夏文明·致敬祖国70华诞”为主题,共征集全院师生作品62幅,其中教师作品10幅,本专科学生作品53幅;内容涵盖软笔作品、硬笔作品及粉笔作品,形式多样。6月28日,院语委邀请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郭根群、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高学巍、人文社科系王军朋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共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学生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9项。

本次活动调动我院师生书写的积极性,培养师生对汉字和书法文化的热爱,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规范汉字书写意识和书法文化素养。(学院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