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师生赴西柏坡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0

5月18日,在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郭根群老师的带领下,人文社科系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等一行200余人赴西柏坡开展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结合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及思政部实践教学安排,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重温“两个务必”,学习“赶考”精神,感受时代氛围,体验先辈生活,触摸历史的温度,感知信仰的力量,激发青年奋斗热情,鼓励建功新时代,号召广大师生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大庆献礼。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彦新和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蔓等老师一并全程参加研学。

人文社科系师生一行整队肃立,伴随庄严的国歌响起,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现场观摩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并特邀西柏坡纪念馆宣教科主任姚军同志为全体师生讲解西柏坡精神的前世今生。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郭根群、团总支书记李蔓先后在纪念馆及中共中央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分别讲解了“两个务必”、“赶考”等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并勉励在场同学们要做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的追梦人,做善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圆梦人。

往返途中,师生高声齐唱国歌、团歌、校歌等红歌,迅速点燃了青春激情。活动期间,广大学子通过力所能及的行为,随时随地开展“当好人做好事”,捡拾垃圾、义务讲解、搀扶行动不便游客上下楼梯……深受游客好评,迎风飘展的系旗、校旗、团旗、党旗,为系部、为学院赢得了赞誉,为党旗、团旗增加了光辉。

通过此次实践性研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赶考”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断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汗水!

518西柏坡.jpg


1558440061761083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