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我院人文社科系学生承担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服务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4月28日在北京延庆举办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隆重举行。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我院作为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服务的合作单位,又一次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礼仪素养,专业的志愿服务。

所有参与学生都经过了层层选拔。选拔前期进行了文化礼仪知识的专门辅导,又从礼仪专业技能方面严格训练。之后,分两批抵达延庆工作区。第一批8名学生于3月1日进入贵宾部培训。从园区功能,国际礼仪常识等内容开始集训。第二批29名学生于4月1日抵达,分配在中国馆担任秩序维护员、国际馆担任秩序维护员、园区贵宾讲解员、国际馆讲解员、开幕式外宾引领员、机场外宾迎接及园区广播等不同的工作岗位,开始岗位知识培训。其中,有一名同学被选为国际馆秩序维护主管,有两名同学被选为中国馆秩序维护主管。

园博志愿者 (5).jpg

全体同学在培训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追求卓越,发扬了我院“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做好志愿者,做好东道主,为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的圆满举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向世界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将努力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优美的环境,盛情接待八方来客。

本次志愿者服务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我院人文社科系加强礼仪素养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示,更能全方位的提升我院社会美誉度。图为4月28日下午我院学生与著名主持人董卿女士的合影。

园博志愿者 (1).jpg

人文社科系37名学生将在北京延安区驻地开展为期八个月的志愿服务,全程参与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服务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