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著名演员刘立伟应邀来我院星辰话剧社授课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星辰话剧社全体演职人员的表演综合能力,给我院师生呈现更加专业的话剧作品,走向更广阔的艺术舞台,人文社科系邀请了国家著名演员刘立伟老师莅临星辰话剧社授课。
       首先,刘立伟老师对我院星辰话剧社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在去年第三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是唯一的非专业职业院校获奖的院校。由王军朋老师编写并指导的的原创话剧《我叫康拉德》,荣获 “优秀剧目”。
       然后,刘立伟老师观看了由指导老师王军朋老师最新编写的剧本《青鸟驿站》。刘立伟老师对每位演职人员从表情,动作,台词表达,场景设计等各方面,做出了全面的分析和指导。使演职人员,对自己所要演绎的角色从心理,到神态有了全新的塑造,激发了表演本能,完整的表达了作品的主题思想。
       对于表演艺术,刘立伟老师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一是话剧表演时是跟观众有距离的,所以表演要结合人的语言声调、人体的细微动作、夸张的面部表情以及道具背景,塑造形象、传达情绪情感,从而全面表现生活中的艺术。二是要用心体验生活,认真的揣摩剧本,踏踏实实走进群众,深挖自己的表演潜质,激发创作灵感,才能奉献良心之作。
       最后,刘立伟老师结合自身的演艺经历和表演技巧,为全体演职人员认真阐述了自己对新剧本《青鸟驿站》的剧情特点以及塑造主人公形、台、声、表等的心路历程。整个讲座气氛友好、热烈,台下掌声不断。

 


刘立伟,1969年出生于北京,中国影视男演员。代表作品:1998年,饰演央视版《水浒传》中白面郎君郑天寿;1999年,领衔主演国庆50周年话剧《红旗飘飘》;2003年,饰演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的柯镇恶;2007年,参加东北抗联戏《红雪》 ;2010年,饰演《雪豹》中的虎头山独立团团长邱明;2012年,出演导演张黎、刘淼淼共同执导的《圣天门口》;2012年,出演《汉口码头》,饰演了一位汉口码头的黑帮老大“刘钦云” ;2014年,主演了《女医明妃传》中太医刘平安;2016年,出演刘俊杰执导的都市爱情剧《因为爱情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