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师生参加河北省职业礼仪大赛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0

由河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礼仪比赛于2019年03月29至2019年04月01日在正定新区,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我院人文社科系2018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汪冉、李奥等六名同学代表我院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佳绩。

本次职业礼仪大赛分团体赛项和个人赛项,从接到通知到正式比赛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人文社科系卢矜主任亲自带领学生集训,并组成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分项指导。在指导教师栗惠英老师悉心组织和指导下,六名选手发扬铁道兵精神,废寝忘食,艰苦训练,战胜了时间紧、训练项目多等困难。

来自全省中职和高职164支代表队、1100余名学生同场竞技,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通过礼仪操表演、情景展示、主题演讲和礼仪知识竞赛等形式,展示了职业院校学生对礼仪文化的理解、传承与践行。六名同学全部获得个人荣誉,其中高乘1802班汪冉、高乘1801班吴佳萌同学获得职业礼仪技能大赛二等奖;团体项目获得职业礼仪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栗惠英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大赛展现了高乘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又一次树立了“精彩石铁,魅力人文”的形象,推动了学校礼仪教育的开展。人文社科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在全校师生中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的传承,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1554340760253006994.jpg

 

1554340785129012324.jpg

 

15543408069470396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