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组织师生赴烈士陵园参加清明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0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人文社科系全体团学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总支副书记周彦新、团总支书记李蔓的带领下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加了题为“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的公祭大会。

人文社科系经典朗诵协会作为公祭代表之一,现场向烈士献词《缅怀革命先烈 热血青春中国梦》,用嘹亮的声音点燃了青年学子内心深处的梦想,激励着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用心听取工作人员声情并茂讲述被誉为红军长征“铁流后卫”的红五军团军团长董振堂烈士的革命事迹后,在认真聆听河北省翼之声朗诵艺术团深情地朗诵叙事诗《不朽》、《英雄归来》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纪念馆,认真了解每一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认真查看了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复原场景,期间,师生们表情凝重,在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当年的满腔热血与铮铮铁骨。参观学子们纷纷表示,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烈士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用奋斗的青春去实现中国梦。最后,全体团学干部在柯棣华烈士的塑像前,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此次活动是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此次公祭活动,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们在我院三魂文化的浸染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1554340556861094428.jpg

 

1554340591590059348.jpg

 

1554340616536069864.jpg

 

1554340642185015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