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0

3月20日下午,人文社科系党总支组织所属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前,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河北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1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度各支部工作情况,重点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一一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做了自我剖析,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召开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