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与企业共建国际邮轮乘务校内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为大力推行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升学生专业实训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文社科系与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校企合作鑫裕盛国际邮轮乘务校内实训室。目前实训室全部已落成并投入使用。

在2018年9月,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就协同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共建校内实训室的合作事项达成协议。由学院提供校内建设场地,由酒店管理专业(国际邮轮乘务方向)订单班合作企业——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共同投资建设校内实训室,包括鑫裕盛形体礼仪实训室和鑫裕盛邮轮实训室两个部分。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建设,目前两个实训室已按照协议要求建设完毕并全部投入使用。鑫裕盛形体礼仪实训室位于学府路校区学生食堂二楼,占地200余平方米,配备有多媒体教学设备、专业地胶、把杆、形体镜等设备设施,主要承担相关专业学生形体训练、客舱服务实训和礼仪面试实操等实训教学项目。鑫裕盛邮轮实训室位于东南楼一层,占地90平方米,主要承担国际邮轮乘务专业学生专业外语教学、邮轮项目实训、岗位技能训练、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任务。

校企合作实训室的建成,是人文社科系着力推广产教融合机制,深入推进引企入校的重大举措,目的是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中的关键作用。实训室的充分使用能够使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资源、技术等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优势。今后合作双方将采取兼职互聘方式,共同开展国际邮轮乘务专业的岗位能力训练,同时推进“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建设,企业、学校积极合作,坚持共享共建为原则,让建设成果能够使多方受益,为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平台和阶梯。

1545319763884092795.jpg


1545319764069085103.jpg


1545319764028041615.jpg


1545319796635048020.jpg


1545319796925063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