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台湾陶艺大师李国钦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下午,台湾著名陶瓷艺术家,花言瓷语艺术工坊负责人李国钦先生访问交流活动暨“陶瓷艺术继承与创新”研讨会在浩楠艺术工作室隆重举行。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文松先生,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先生、石家庄市正窑艺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正窑烧手工陶艺品牌创始人韩冰女士等河北省知名艺术家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窦新顺教授,副院长杨明教授,以及浩楠艺术工作室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主持。

在交流活动环节,窦院长首先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台湾陶艺大师李国钦先生和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专家以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院坚持把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建设先进校本文化作为重要使命。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希望各位专家和学者能从不同角度来分析我们陶瓷艺术继承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以此推动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窦新顺院长为李国钦、张文松、韩冰三位陶瓷艺术家颁发了学院荣誉教授聘书。研讨会上艺术家和艺术专业教师们与台湾陶艺大师李国钦就陶瓷艺术的创新、陶瓷艺术人才的培养、教学模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而后,李国钦大师在第五阶梯教室做了题为《瓷定瞬间——李国钦陶艺新象》的专题讲座,各位艺术家、专业教师及200多名艺术专业学生聆听了大师的精彩讲座。

本次活动依托我院浩楠艺术工作室,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了我院艺术设计骨干专业的对外学术研究,推动了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今后,浩楠艺术工作室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不断在传承中创新,将中华古老陶瓷艺术发扬光大。

1544786909748096525.jpg

 

1544786910656092368.jpg

 

1544786912169080920.jpg

 

15447869133200004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