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组织学生观看电影《李保国》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0

11月5日晚,人文社科系党总支继组织教师党员观影收到良好效果后,再次组织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在系会议室观看了电影《李保国》。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郭根群与副主任周彦新出席了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中国知名经济林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为彰显影片原型人物李保国教授一生做出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带领同学们将李保国教授的精神转化为实际动力,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用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与崇高精神引领大学生做合格党员,艰苦实干立足岗位奉献,勇当时代先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学习李保国教授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艰苦奋斗,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学习他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要在学习和工作中精益求精、奋斗不止,彰显石铁风采,展现人文魅力。

1541474631325079518.jpg


1541474632669057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