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举办非遗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0

为了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11月5日上午,由人文社科系主办的“非遗文化进校园—团花剪纸”专题讲座在浩楠艺术工作室配饰工作室顺利举行。河北省无极剪纸非遗传承人牛世民先生来到我院,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传授剪纸技艺。

牛世民先生在讲座中介绍了无极剪纸中的团花剪纸发展历史和技法特点,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了创作体验。“让独具魅力的无极剪纸这种艺术形式走进校园,让艺术专业的学生了解并热爱它,并在日后的剪纸创作中要融入现代的元素,要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牛世民先生在讲座中强调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根本途径是发扬和创新,鼓励学生吸收传统文化的营养,并把他们融入到现代设计创新中去。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们通过讲座体味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探索非遗项目传承之路方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探索出了一条产、学、教相结合的新路,让非遗传承在校园落地成长,从而实现对河北非遗文化传承的传承和创新。

1541470460310081235.jpg


1541470484456021042.jpg

1541470485006093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