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我院艺术专业师生赴趄柳树村开展艺术写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0

2018年10月11日至24日,我院人文社科系艺术类专业21名同学在董龄烨老师的带领下,赴我院扶贫基地——张家口趄柳树村开展艺术写生实践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用笔尖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用艺术传播文化,助推扶贫工作。

张家口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是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定点帮扶的对象,也是人文社科系艺术类专业实训基地。这次董龄烨老师带领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来到趄柳树村,主要目的是为完成《传统图形考察》课程的写生实践教学任务,以及文化扶贫的任务。为了保证此次写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出发前,人文系及任课教师对实践课程的日程安排、教学要求以及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这次写生实践对于学生们而言,是一次提高专业创作与艺术修养水平的好机会,也是学习和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的好机会。

同学们怀着满腔热情,克服了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上的诸多不便,积极投身到写生创作中去。在驻村写生实践的14天里,同学们在老师细致深入的辅导下,克服张家口地区深秋的寒冷,专情投入,刻苦努力,绘制了许多优秀的农村风貌作品,吸引了许多村民的观看,对艺术文化的传播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也让师生专业水平在实践中得以提升。同时,同学们的到来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我院在趄柳树村驻村工作组都给予了同学们高度的关心和支持。(人文社科系)

1540283855306031523.jpg


1540283856187008676.jpg


15402838591190675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