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第三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展演剧目《我叫康拉德》成功公演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0

 “真人实话舞台演世界,颂善鞭恶剧情映人心”。5月23日晚七点,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展演剧目《我叫康拉德》在学府路校区礼堂精彩开演。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剧目工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编剧麻立哲,参演过《水浒传》《射雕英雄传》等多部影视剧的著名演员刘立伟,河北省艺术研究所编剧刘融融莅临现场担任评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学院各部门、各系(院)部领导老师及人文社科系全体领导出席本次展演评审活动,5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本次话剧演出。

我院参演话剧《我叫康拉德》是由人文社科系王军朋老师原创,并于今年进行了更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改编,由星辰话剧社进行重新演绎。它讲述的是“人工生态智能人”康拉德的神奇经历。该剧用轻科幻的故事题材、贴近生活的表现手法、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就大学生活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告诉大家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究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才无愧于青春。热血沸腾的表演,幽默离奇的剧情使在场的观众爆笑连连,掌声不断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产生了深刻共鸣,话剧情节引人深思。

演出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三位评委对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参与,特别是王军朋老师的创作功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演出技巧、舞台表现方法等方面的问题与演员进行了交流。

人文社科系将以参加本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为契机,邀请更多优秀演艺专家对星辰话剧社进行专业指导,进一步激发学生热情,不断提升创作与演出水平,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让星辰话剧社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展示我院学生良好风貌,努力打造优质的学生活动和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人文社科系 付晓健)

1527158794698061667.jpg

 

1527158823222011449.jpg

 

1527158866417034166.jpg

 

1527158907745099352.jpg

 

15271589519650093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