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师生在全国高校教师会展专业微课大赛及“会展未来之星”演讲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0

4月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会展专业微课大赛总决赛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会展未来之星”演讲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在此次比赛中,我院人文社科系张尧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会展专业微课大赛总决赛冠军,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1601班学生李海慧、于擘、王新生、王植浩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会展未来之星”演讲赛总决赛三等奖,卢矜和张尧两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张尧老师主笔的论文《文化产业视域下民间艺术产业创新新途径研究》(作者:张尧、谭浩楠、栗惠英、王鹏)获得第十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会展专业微课大赛总决赛和全国大学生“会展未来之星”演讲赛总决赛是目前国内会展行业最高等级的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全国高等院校会展教育联盟、中国策划协会共同主办,在全国影响力极大。人文社科系对此次比赛极为重视,自2018年1月中旬收到比赛通知后,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和张尧老师认真研究参赛的组织及准备工作,经过初选,我院会展专业学生参赛作品“2018一带一路下的中国会展”项目方案和张尧老师微课“LUA技能在照片处理中的应用”最终入围决赛。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件,全国70所本科和高职会展专业师生参加了本届竞赛活动,参赛院校遍布十余个省份。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取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人文社科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了工作室教学和学徒制培养的优势;在实战中检验了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效果,一方面锻炼了教师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另外一方面也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实战项目中得到锻炼,充分激发和提升了学生的能力。(人文社科系)

 

1524789454541025110.jpg

 

1524789561821037193.jpg

 

1524789582102022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