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0

1月11日下午,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纪委书记周敏娟出席并讲话。学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宋建威、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系党总支书记宋德安主持。

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认真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通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系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深入开展了回顾检视,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营造了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宋德安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对照省委《关于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查找梳理理论学习、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联系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具体改进措施。之后,宋德安、卢矜、周彦新、苏晓光四位同志也结合个人实际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关成员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周敏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从“查找问题实、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狠”等方面对人文社科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今后的工作,她希望人文社科系要更加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扎实完成好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不断推进系部建设。(人文社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