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星辰话剧社组织同学观看话剧《成兆才》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1月5日晚,星辰话剧社全体同学在人文社科系团总支书记赵辉老师和王军朋老师的带领下, 到石家庄人民会堂观看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承德话剧院编排的大型话剧《成兆才》。

话剧《成兆才》讲述的是从光绪末年成兆才随落子班进天津演出被驱赶写起,沿着成兆才事业与婚姻两条轨迹,渐次展开成兆才的生命过程。话剧生动、全景地展现了评剧宗师成兆才的舞台生涯,把艺术的况味、人生的况味、人物的命运、艺术群体的命运和剧种的命运有机地纽结在一起,表现了成兆才对命运顺而不服、争而不怒的性格特点以及独有的内在的力量,倾情歌颂了成兆才坚守戏曲艺术之魂,突出了成兆才心中“百姓比天大”的高尚情怀。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同学们也跟着演员的情绪起伏,时而大笑,时而落泪。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在剧情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中,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在看剧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了艺术修养。这一活动对提升星辰话剧社全体同学的思想境界和演出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人文社科系 付晓健)

1515458283731061583.jpg

 

15154583117900955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