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说谢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者:人文系

最近,关于一次充满了关心和爱的国家救援,受益的人群中却有些并不领情。他们表示:机票是自己买的,回来理所当然,你又没免费接我回来。据说,对此类声音,我国外交部都怒了!

据报道,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

最近发生了的巴厘岛中国公民大规模撤离事件。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自11月21日首次喷发,受此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自11月27日7时15分起临时关闭,400多趟航班取消,近6万旅客受影响,其中1万多中国游客。而上一次阿贡火山爆发,瞬间让巴厘岛1100人灰分湮灭。

机场,弥漫着绝望和压抑的氛围。

商家坐地起价,暴力事件频发,美丽的巴厘岛一时间人心惶惶。而中国的救援,第一时间赶到了。从印尼发布危机预告,中国政府就计划撤离中国游客。11月29日,天气一好转,来自中国的包机就从各地赶往巴厘岛,“空机去,满机回。”5天内外交部协调中外航空公司派出82个商业航班,累计协助15237名滞留中国游客自巴厘岛返回。

然而人群中却有这样的声音,对于这次救援有些人却并不领情。他们表示:机票是自己买的,回来理所当然,你又没免费接我回来。
对,此次并非国家包机免费撤离。

因为只有当一个国家陷入“战乱”或突发“严重疫情”,“严重自然灾害”才会进行“撤离撤侨”工作。而此次巴厘岛事件,并非类似事件,所以外交部协调了航空公司去接中国游客,并保证航空公司不会坐地起价。

然而国家保证了中国国民能第一时间,回家。

从小的时候,我们的家人就教育我们,要学会感恩,对帮助过我们的人说一句:“谢谢!”对于我们国家这样一次充满了对国民的关心和爱的救援行动,实际上,许多国家是做不到的!

据说:日本是这样的。

据说:澳大利亚是这样的。

DailyMail:澳洲旅客祈求乘船漂流回澳!10万澳洲人被困巴厘岛,政府说,别慌,再等一周我就来救你…

相比之下,能够第一时间回家,不应该说声谢谢吗?

不会对别人说"谢谢"的人,心里只有“自己”。无论别人怎样帮助过他,他依然会从自己的角度,自私地认为,我应该“得到更多”,或者是“我也失去了什么”?

还要我怎么样?

最近一次看到类似的说法,是在江歌案,刘鑫面对媒体时,一边哭一边推卸责任。话中的意思总结一下:你只是失去了女儿,而我却失去了隐私。

但他们从没想过,因为他们的无知和任性,一个年轻人付出了生命,一个家庭失去了他们的孩子,甚至国家都在为他们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