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纹大衣?唤起一种叫做感动的情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发布者:人文系

不得不说,格纹大衣绝对是时髦精们的秋冬必备单品,穿的好立现风采、气质加倍!这不,国内外的街拍达人和女明星们都已经纷纷穿上了格纹大衣。

气质女神江疏影以黑色高领毛衣搭配红色格纹大衣,带上眼镜拿着书瞬间化生文艺青年。

国民妹妹张子枫在最新的街拍中身着红黑格纹大衣,以黑色帽衫作打底,加上一双布洛克鞋,英伦范杠杠的!不仅演技好,衣品也很不错哦~

唐嫣身穿墨绿色格子大衣+白色内搭亮相机场,简约又不失时尚,黑色棒球帽带上立马提升了许多潮味!

胡杏儿身穿黑白格纹大衣,内搭浅蓝色衬衫和浅色牛仔裤,简单舒适,脚上的笑脸乐福鞋更是趣味十足。

格纹可不只是简单的纹路而已,格纹的产生可以追溯至古老的苏格兰,用来辨认敌我、标识家族姓氏与区分贵族等级,甚至在欧美纺织有这样的说法:“苏格兰格子,等于一部大不列颠的历史”。

传统苏格兰格纹

在所有的格纹元素中,Tartan——苏格兰格纹无疑是最具知名度的一种流行符号,现下流行的格纹图案,几乎都是从最经典的苏格兰格纹演变而来的,比如我们熟悉的bueberry有名的格纹。

这一款苏格兰格纹大衣的造型,经典的红蓝绿配色和卫衣混搭,再配上这一头清爽的短发,马上就嫩了不止一点!

像灰色,驼色等灰度大的由传统苏格兰格纹改造的颜色搭配,会更文雅低调,怎么穿都不会出错。

威尔士格纹

这种格纹其实是苏格兰格纹的变种,最开始是由深色和浅色两种线材交织而成的面料花纹,纹路相比苏格兰格纹更加的密集。

搭配帽衫更增添了青春气息~

千鸟格

来源自上面的威尔士亲王格,这种粗花呢图案在19-20世纪,一直受到英国贵族的喜爱。它相比起其它的格纹,要少一些英气,更加的柔和,自从Dior先生将其融入女装之后,千鸟格就成为优雅简约风格的代表性元素。

白色底黑色格纹是千鸟格最为经典广泛的配色,这种搭配简单又不乏味,低调又显高级。后来经过各种设计师的改造,也衍生出了许多鲜艳色彩的千鸟格,在原来的基础上,更为夺目年轻了。

海丽斯粗花呢

真正的海力斯粗花呢图样更像是小版的千鸟格,或是和威尔士亲王格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毛呢的质感完全区别了它们,让它看起来更高级更具质感,低调而奢华。

材质的原因,让这种这种粗花呢格纹大衣的颜色通常明度比较低,这也使这种大衣更能塑造出复古的田园风。

质感是最突出的了!

窗格纹

两条平行细纹横竖交叉形成像窗框一样的方格,所以叫窗格纹。纯色打底上几笔简单的几何线条看上去十分精致低调。

更加密集的小格子能添加女人味,减少一些英气,显得更加的温柔。

 搭配小技巧

1\搭配运动衣:会中和一些格子的严肃,更加减龄哟!

2\搭配围巾:在脖间挂了一条同样运动风格的围巾,更增加了层次感。

3\配纯色:格子大衣里搭配了一件白色的针织连衣裙,同色的包包和鞋子呼应下十分温柔可人。

格子是经典的,似乎永不落幕的一种流行,因为它总会唤起一种感动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