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礼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发布者:人文系

拥抱礼,一般指的是交往双方互相以自己的双手揽住对方的上身,借以向对方致意。在中国,人们对此不甚习惯,而在国际社会中,它却得到广泛的运用。商务礼仪拥抱姿势有哪些?

  商务礼仪拥抱姿势

  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叉腰仅是为了拍照时更清楚地示意,实际操作中不必叉腰)。

  重心放在左脚。

  左手在下,右手在上。

  胸贴胸,手抱背。

  贴右颊,才正规。(即每人都将自己的右侧脸颊与对方的脸颊相碰)

  行拥抱礼常犯的错误

  ◎抱住对方的腰部。这是恋人之间的动作,而非商务礼仪。 ◎手搭在肩上也是不合礼仪的。

  ◎切记“贴右颊”的规定。否则可能有碰头的风险。 ◎行拥抱礼时离得太远容易翘臀。

  商务礼仪拥抱礼仪

  正确行拥抱礼的要领应当是:两人相对而立,各自上身稍稍前倾,右臂偏上,左臂偏下,右手环拥对方左肩部位,左手环拥对方右腰部位,彼此头部及上身向一侧相互拥抱。首先各向对方左侧拥抱。然后各向对方右侧拥抱。最后再一次各向对方左侧拥抱,拥抱一共三个回合。

  在拉美大部分国家,可能会遇到热烈的拥抱——紧紧拥抱,并在对方肩背上热情地拍打,墨西哥就是如此,但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不这样,拥抱同握手一样普遍,见面时拥抱,分手时也拥抱。在欧洲一部分国家,如意大利、希腊、西班牙,人们也行使这种拥抱礼节。商务交往中可能第一次见面多以握手表示,但第二次见面时迎接的礼节很可能是拥抱。在俄罗斯,男性好友见面先紧紧握手,然后紧紧拥抱。然而,大多数北美人如美国人,尤其男性对拥抱持否定态度,他们觉得拥抱太过亲密、出乎意料。在我国,除了外事活动以外,普通的社交场合一般不拥抱。当然,涉外交往中应十分注意尊重对方的民族传统和风俗习惯。有的国家和地区的人,见面时不喜欢拥抱,除了北美人之外,部分欧洲人,东方人,即大部分亚洲人,没有见面拥抱的习惯,而是觉得拥抱令人有些尴尬。

  拥抱礼仪的禁忌

  当一个外宾拥抱你时候,接受它是最不失礼的办法。当你要向别人行拥抱礼之前,你务必了解对方是否有此习俗,并相应做一些准备。在拥抱时一定要注意以下:

  1、不能离得太远、太近或拥抱时间太长。

  2、拥抱时抬起小腿也是不合礼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