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消费 节省成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发布者:人文系

《弟子规》中有言:“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可见服装不在于华丽,穿对就好;符合身份,符合礼仪,得体大方为佳。大学生的衣着应以得体、实用、经济为原则,注意衣着于环境、场合、身份、气质、个性等因素相匹配,不要盲目追求名牌,满足虚荣,而是根据需要和经济支付能力选购可以满足需求且性价比高的服饰。具体说休闲服、运动装比较适合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穿这类衣服进办公室,教室,外出游玩都比较方便适宜。除特别规定必须穿特定服装外,休闲运动装是不会引起争议的。但在一些重要的会议、严肃的场合还是提倡穿正装,体现出自己的文化层次、道德水准及内涵修养。另外,在一些特定的场合,要按有关规定着装,如实验室中一定要穿简单,穿特定的实验服装;宿舍中可以随意一点,但也要注意环境影响。简言之,穿的衣服贵在整洁大方,而不在于华丽;衣服要符合自己的身份,还要和自己的家庭条件相适合。大学生作为无经济来源的特殊群体在着装时更要要遵循这一教导。
    大学校园是知识的圣堂,礼仪的殿堂,大学生着装更要符合自己的身份,穿着整洁大方是其最基本的要求。在校园中是一名学生,穿着要符合身份符合要求;走出校园代表着学校,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着装是不是符合身份,符合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