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礼仪】现代时尚礼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6  发布者:人文系

  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

                                       ——《三字经》

    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要亲近师友,学习礼仪。在我国古代,礼仪分别有着不同的含义。古代礼仪的礼有着:政治制度、礼貌礼节以及礼物的意思。古代的仪则是:容貌和外表,仪式和习俗以及准则和法度的意思。

    礼仪会随着时代、朝代、环境、地域、风俗不断地转变跟完善。现代时尚礼仪,摈弃了传统腐朽的制度,结合了国内国际优良的礼仪文化而成。

    现代时尚礼仪到底是什么呢?现代时尚礼仪是我们的一种日常生活行为,是我们待人处事的态度,也是我们素质涵养的体现。时代性、地域性、具体性、可操作性、理智性是我们时尚礼仪的特点。

    我们现代时尚礼仪呢,共分为三大场景,七大系统。

    在商务场景中,我们主要学习外交礼仪,职场礼仪,服务接待,与人相处,商务洽谈礼仪和各类商业仪式等。

    在社交场景中,我们学习介绍拜访,交谈,宴请,馈赠,社会禁忌等。

    休闲礼仪呢以日常风俗,节令等。

    中国有礼仪之大,所以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所以称为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