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职业院校礼仪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师生载誉凯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0  发布者:人文系

2017年6月17日-18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以“传承中华礼仪,展现职业风采”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学生组)”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8支代表队、249名学生同场竞技,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通过个人形象展示、团体礼仪操、情景剧、传统礼仪展示及礼仪知识竞赛等不同的形式,展示了职业院校学生对礼仪文化的理解、传承与践行。

由人文社科系高铁乘务专业8名同学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赛前,指导教师卢矜、刘云丽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艰苦训练,他们发扬铁道兵精神,废寝忘食,锐意进取,战胜了时间紧、训练项目多等困难,在领队栗惠英老师的带领下参赛。我校师生一展铁兵精神,荣获团体赛二等奖;单项赛收获颇丰,孟一龙、彭程同学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杨楠同学获得个人形象、基础仪态两个单项二等奖,职业风采单项三等奖;麻宝冉、苏麟同学分别获得传统礼仪二等奖;杨洋同学荣获个人形象、基础仪态两个单项三等奖。

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总裁判长、清华大学教授彭林对此次大赛高度评价:“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开的很成功,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我相信,中华传统礼仪教育的复兴将以这次大赛作为新起点,它一定会影响到我们民族今后的文明水平和中华民族的生活品质,活动的价值注定要载入史册。”

此次大赛展现了高铁客运乘务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树立了“精彩石铁,魅力人文”形象,推动了学校礼仪教育。人文社科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在全校师生中扎实推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人文社科系)

1509962542030091759.jpg

 

1509962542065011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