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文化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我院艺术专业师生赴趄柳树村开展文化墙手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至20日,我院人文社科系艺术类专业53名同学在蒋中午老师的带领下,赴张家口趄柳树村开展乡村文化墙绘制活动,用墙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笔尖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用艺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张家口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是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定点帮扶的对象,也是人文社科系艺术类专业实训基地。这次蒋中午老师带领15级艺术设计专业和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来到趄柳树村,主要目的是完善趄柳树村的街道形象,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趄柳树村享有“窗花之乡”美誉,为了制定符合当地文化特点的设计方案,蒋老师带领艺术专业的同学们认真研究,创新设计了以窗花剪纸为基础的特色墙绘。同学们怀着满腔热情,克服了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上的诸多不便,积极投身到农村精准脱贫的各项任务中去。10月16日宣化区、赵川镇各级领导来到趄柳树村进行指导、慰问,我院师生创作的特色文化墙给各级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驻村工作实践的10天里,同学们在老师细致深入的辅导下,克服深秋的寒冷,专情投入,刻苦努力,绘制了一百余幅文化墙作品,文化墙总长度达一千余米,形成一道独特的新农村人文景观。同时,同学们的到来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我院在趄柳树村驻村工作组都给予了同学们高度的关心和支持。文化墙的绘制不仅美化了扶贫村村民的生活环境,更潜移默化地提高了村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涵养,宣传了当地的特色文化,也让师生专业水平在实践中得以提升,团队精神在互助中得以发挥。参与活动的师生期盼着这次“文化扶贫”的成果能带给农民经济的增长,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亮点。(人文社科系)

1509343701940051965.jpg

 

1509343842391010526.jpg

 

1509343878764092908.jpg

 

 

1509343907030065404.jpg

 

1509343929634003855.jpg

 

15093439496580703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