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深秋佳节胜春光,诗词古韵分外香----2017年“金秋文化月”中华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6日晚,在丁酉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人文社科系举办了2017年“金秋文化月”中华文化传承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重阳诗词欣赏。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仇海平老师。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人文社科系团总支书记赵辉老师主持。

首先,仇海平老师以吴均的《续齐谐记》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起源、传说、习俗并以“重阳旗”和“茱萸”为线索,现场与学生展开互动,让同学们对重阳节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接着又结合《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饮酒》、《醉花阴》、《不第后赋菊》、《九日与陆处士羽饮茶》等诗句,带领学生一起诵读的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重阳节的文化风俗,让同学们在欣赏重阳诗词过程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诗歌的独特魅力。

人文社科系2017年“金秋文化月”中华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就此落下帷幕。本次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先后邀请到了河北知恩公益社团发起人、石家庄知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董事张素锐老师,石家庄铁道大学望归汉文化社,石家庄人间入画汉服社,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邵晶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仇海平副教授等,从国学经典、古典诗词、古典音乐到汉服文化秀,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听觉、视觉、心灵上的饕餮盛宴。本次系列活动契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精神,通过系列讲座弘扬了中华文化,拓展了学生知识面,提升了学生文化素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人文社科系 付晓健)

 

1509331603493001935.jpg

 

 

1509332444121077712.jpg

 

1509332444357028667.jpg

 

15093324445430949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