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人文社科系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0

9月19日上午,人文社科系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府路校区阶梯五教室举行。人文社科系全体领导、老师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主任苏晓光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酒店教研室主任栗惠英老师首先代表全体教师对全体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就新学期向同学们提出新希望、新要求。随后,文秘1601班付晓健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期间的成长与蜕变,希望全体新生要珍惜当下而不要惋惜过去,充实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高速铁路客运乘务1701班叶兰心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表达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向往,传达出她们希望在大学广阔的舞台上舞出自己更美风采的决心。

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教授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人文社科系全体师生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回顾了人文社科系自建系以来辉煌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文化传统。接着她从搞好友谊、勤奋是真、脚踏实地三个方面向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来,勉励新生“成大事、做大学问”,用三年的时间完成自己的蜕变。

“怀天下,征程从石铁路院起航;志高远,梦想在人文社科放飞”。开学典礼后,2017级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扬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脚下的路即使崎岖漫长,但是他们已经昂首起航。(学生记者 付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