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发挥专业优势,注重技能提高,提升职业幸福感----人文社科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次数:0

根据学院《2017年暑假师生主题实践的活动方案》要求,为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人文社科系根据专业特点,暑期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到秦皇岛希尔顿酒店、秦皇国际大酒店、石家庄国源朗怡酒店等单位进行了以顶岗实习为主要载体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人文社科系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中精心挑选的这几家酒店均是集会议、度假、餐饮、娱乐、体闲、养生、购物、住宿为一体服务式酒店,酒店设施完备,管理先进,可以锻炼学生多方面的技能。根据酒店的服务需求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安排学生岗位,包括餐饮、客房、会议等部门,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岗位包括,礼宾、引领、前厅接待、中西餐对客服务。按照专业岗位分类,可以分为餐饮综合服务、前厅综合服务、客房综合服务、会议会展综合服务,基本涵盖了酒店服务业的核心岗位群。

实践小分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做到了三方面的提高。一是服务意识的提高。对于酒店等服务行业的企业来说,服务质量无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企业的生命线和灵魂,高水平的服务质量不仅能够给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品牌,通过酒店组织的培训和部门的强化训练,同学们锻炼了自我服务意识,养成了面对客人要面带微笑的好习惯;学会了用标准的礼仪礼貌待客;明白了学好外语的重要性。二是服务水平的提高。经过了将近两个月的酒店实习生活,使同学们对酒店的基本业务和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礼貌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酒店更加如此,要敢于开口向客人问好,在向客人问好的过程中还要做到:口到,眼到,神到,一项都不能少。对于客人的要求,要尽全力去满足,尽管有些不是职责范围的事情,也要尽力帮其转达;尽管有些要求不合理的不能办到,都要用委婉的语气拒绝,帮他寻求其他解决方法。三是英语水平的提高。在五星级的涉外饭店中,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包括听、说、写的能力是特别重要的。在接触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的过程中,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发挥了它的重要性。

同学们也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技能,实践小分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表现得到了酒店和客人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人文社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