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首页>>桃李芬芳

感受历史底蕴,了解文化河北----人文社科系组织团员青年赴河北博物院参观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0

在第40个“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5日,人文社科系组织团学干部前往河北省博物院进行参观,近距离感受燕赵大地悠久灿烂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慷慨悲歌——燕赵故事》、《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抗日烽火——英雄河北》等主题陈列,这些丰富馆藏通过5000余件(套)精美的文物和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记录了河北200万年来承先启后的人类发展史。同学们认真观看各件藏品,聆听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时间在艺术品上积淀,不时记下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QQ图片20160516162927.jpg

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博物院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河北的传统文化和本土风俗,大饱眼福,并加深了他们对燕赵大地历史文化的认识。同学们在赞叹历史的同时,也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把握好在校学习的机会,提升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人文社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