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首页>>桃李芬芳

传承中华文化 赏阅文化之美——人文社科系首届“金秋文化节”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0

随着一场由2015级新生主办的“汉服文化秀”活动的成功举行,人文社科系首届中华文化传承系列活动“金秋文化月”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人文社科系1504班学生牟中华同学主讲,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教授、团总支书记赵辉老师以及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牟中华同学利用精美的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汉服的起源发展、服饰结构、形制类型和地位影响,并带领模特身着汉服为大家进行了精彩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

    人文社科系首届“金秋文化月”以“识美文、赏佳片,畅读中华文化;阅华服,品古韵,丰盈人品才情”为主题,分为“中秋话明月——古典诗词吟诵艺术品赏”、 “九九话重阳——古典诗词美文讲座”、古典人文影片悦赏以及汉服文化秀四个板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中华传统文化大餐,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校园的人文氛围,拓展了学生知识面,提升了其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