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首页>>桃李芬芳

深秋佳节胜春光,诗词古韵分外香 ----人文社科系举办“九九话重阳—古典诗词美文讲座”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0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1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的“老人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人文社科系首届中华文化传承系列活动“金秋文化月”迎来了重头戏,由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教授精彩开讲“九九话重阳——古典诗词美文讲座”。人文社科系两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卢矜教授以重阳节的起源、传说、习俗等为切入点,首先带领大家对重阳节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之后她结合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对与重阳节相关的古典诗词名篇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引领大家齐声诵读其中的经典名句。接下来,伴着轻柔的音乐,卢矜教授为大家诵读了现代诗《重阳抒怀》,让大家领略了诗歌的魅力,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卢矜教授为大家播放了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她深情嘱咐大家要记得给家里的长辈、父母打个电话,要学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此番言语一时间让在座的同学们热泪盈眶,在大家的内心深处产生了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