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首页>>桃李芬芳

中秋话明月 在声音中寻根——人文社科系成功举办古典诗文吟诵艺术品赏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0

9月21日晚,人文社科系师生在学府路校区共聚一堂,举办“中秋话明月”古典诗文吟诵艺术品赏活动。此次活动是人文社科系首届中华文化传承活动的第一道“大菜”,也是金秋文化活动月的第一场文化学术讲座。中华吟诵协会理事、澄和诗社创办人、石家庄古文吟诵文化弘扬带头人颜彩虹老师与在座全体师生分享了吟诵艺术的魅力。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和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一同聆听了讲座。

吟诵是汉文化圈中人们对汉语诗文的传统诵读方式,也是中国人学习文化时高效的教育和学习方法,有着两千年多年的历史,代代相传,人人皆能,在历史上起到过极其重要的社会作用,有重大的文化价值。吟诵是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彰显了中国文化独特的魅力,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颜彩虹老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介绍了吟诵艺术,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吟诵的基本技法,并带领同学们尝试用吟诵的方法诵读诗文名篇,唤醒了同学们对这一古老文化的兴趣。不少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吟诵。

伴着优美的古典旋律,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教授为同学们献上了中秋寄语,分享了与中秋相关的古典美文,为讲座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也为人文社科系中秋文化活动月拉开了帷幕。秋风清,秋月明,2015年的金秋,石铁学子即将迎来一场静美的中华文化盛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