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

人文社科系召开商务英语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0

6月25日,人文社科系商务英语专业研讨会在学府路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省商务厅、省外贸促进会、河北经贸大学外语学院的专家学者,及多家外贸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人文社科系联系点领导、院纪委书记周敏娟,副院长陈风平,教务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人文社科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商务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主持。

周敏娟同志首先致欢迎辞。她对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参加研讨会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热切期待“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能早日到来。陈风平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现在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专业要谋求更大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指导,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专业定位、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给予指导。

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苏洁就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和基于“工作室制”、“现代学徒制”的校企合作模式设想等内容向各位专家进行了介绍,并诚恳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们积极献计献策,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省商务厅外贸处张增绪副处长、省贸易促进会展览部崔翔勇副部长、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成云院长等行业专家就专业体系建设、行业对从业者的能力要求、具体课程设置建议、校企合作平台思路的拓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来自制造、化工、纺织等行业外贸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外贸业务员针对企业在毕业生的知识、素质、能力方面的要求,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的企业家代表还对人文社科系提出的基于“工作室制”、“现代学徒制”的校企合作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拓宽了办学思路,明确了办学定位,梳理了教学体系,确定了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同时加强了与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必将对商务英语专业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证,早日迎来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