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

“飞跃地球的职业,我带你去看看”——河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展览部崔翔勇副部长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0

112日晚6点,河北省贸易促进会展览部副部长崔翔勇与人文系师生相约石铁路院,以《飞跃地球的职业,我带你去看看》为主题的讲座在学府路校区第五阶梯教室举行。人文社科系副主任苏晓光老师,团总支书记赵辉老师、部分专业教师和会展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教室里播放了著名歌手阿黛尔的《hello》,在轻松欢快的旋律中崔部长带着大家一起去游览了世界各地的自然风光,“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飞跃”了地球的每个角落。崔部长提醒同学们在“飞跃地球”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认识地球。崔部长介绍了申根协定及相关国家,为大家讲解了乘坐飞机的注意事项,介绍了游走世界最常用的货币——美元和欧元,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世界那么大,总想去看看,而会展、商务英语等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就是这样“飞跃地球”的职业,更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会展、商务英语等专业的喜爱。崔老师进一步指出“飞跃地球”的四点要求: 一是到任何一个地方前你都要了解那里的人文地理和风俗习惯;二是要时刻关注国际政治形势,要知道世界上、我们国家、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和将要发生的事情;三是要拓宽知识面,要活到老学到老;四是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来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崔老师结合自己的健身经历,建议同学们每天不要宅在宿舍里,要多运动,让生命充满活力,身体更加强健,健康的体魄是未来的基础。

 崔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幽默。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同崔部长一起“飞跃地球”,去世界各地游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也使同学们对会展、商务英语等“飞跃地球”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同学的学习就业和专业选择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见习记者 朱雪梅 牛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