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首页>>桃李芬芳

开展感恩活动,推进素质教育----人文社科系举办感恩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0

“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为更好地在学生中开展感恩教育,不断培养其奉献意识,人文社科系开展了以“感念生活,恩谢人生”为主题的感恩节活动。

1126日中午,人文社科系学生会举办的签名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热情参与。同学们纷纷接过人文社科系同学精心准备的心形便签纸,拿起笔抒发对父母亲人、师长同学以及对社会的感恩情怀。工作人员将这些凝聚感恩之情的便签纸精心贴在他们制做的展板上,组成了美丽的感恩墙。感恩墙饱含真情,字里行间传递出了同学们对国家、对家人、对老师、对朋友真挚的感谢和诚挚的感情。人文社科系主任卢矜,副主任周彦新、苏晓光,团总支书记赵辉等老师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最后活动在优美的歌声与温暖的片片祝福中结束。

此外,人文社科系各班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感恩主题活动。一条感恩短信,一张感恩卡,一节主题班会,同学们把自己平时不好意思说的话说给了父母、老师、同学。

让感恩永驻心中,让温暖常在左右。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增加了学生对“爱”、“感恩”的理解,唤起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人文社科系以感恩教育为切入点,精心培育学生“感恩文化”,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使学生做到心中有祖国、有集体、有他人,从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