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首页>>桃李芬芳

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人文系组织团员青年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扫墓

发布时间:2015-04-29   浏览次数:0

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振兴中华,4月15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各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扫活动。

4月15日上午,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中山西路的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寄托对先烈的哀思。而后由学生代表向先烈宣誓,奋发学习,将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随后全体新团员宣誓,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定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把热爱祖国和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学院、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让个人灵魂得到洗礼,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历史虚无主义是近些年来颇为活跃的一种有害思潮,颠倒历史、嘲弄高尚、胡编乱造,抹黑革命先烈、诋毁英雄人物。不久前,网络上流传的污蔑党的领袖、否定革命历史的视频,一些微博、微信平台发布的对志愿军战斗英雄邱少云烈士的歪曲评说调侃,便是这股歪风的缩影。他们对待英烈的态度就让拥有良知的广大人民怒不可遏:为了捍卫和平而英勇牺牲,为了人民利益而献出最宝贵的生命,仅此一点,英雄绝不容亵渎!

通过此次追忆先烈的祭扫活动,使全体同学对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会,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奋学习,立志成才;同时,通过活动也加深了每位同学做为一名大学生所肩负的厚重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