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

谋专业建设新思路 创校企合作新篇章——人文社科系举办酒店管理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4-28   浏览次数:0

4月16日,酒店管理专业研讨会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人文社科系联系点领导、院纪委书记周敏娟教授、副院长陈风平教授以及教务处领导出席了会议,人文社科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酒店管理专业全体老师、人文社科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来自北京、苏州、石家庄各地的多家星级酒店的经理及人力资源部总监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卢矜教授主持。

周敏娟书记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我院进行指导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到会的行业专家结合社会需要和行业需求,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校企合作创新模式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副院长陈风平教授用“四个利于”说明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希望此次研讨会能推进协同创新,实现校企共赢,努力提升学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服务能力。在研讨环节,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栗惠英老师从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方案特色等方面对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针对方案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互动,为酒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出谋划策,专家们视野开阔、观点独特,认真负责地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下午的会议研讨中,校企双方就酒店管理专业中期项目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安排、订单培养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取得了共识,确定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使我们更加明确了酒店行业对高职毕业生需要掌握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要求,明确了课程改革方向,为酒店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思路。酒店管理专业会根据企业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锐意改革,为专业谋求更好的发展。(编辑  韦志国)